72度.

别纠缠过去,别肖想未来。

【贱虫】Emotion.(Dangerous Strategy番外1)

是荷兰虫倒追的第一篇番外.

正文在这儿→Dangerous Srategy.(是第三部分,里面有前篇的链接)

有想法把荷兰虫倒追也单拿出来搞一个系列啦,不定期掉一掉番外日常这样,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





  和未成年人谈恋爱的苦恼,Wade能不间断地列出一百条,包括:不能越界——你们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门禁时间——见鬼的乖宝宝家庭守则、情绪转变——年轻人的想法总是那么难解……

  现在正在困扰他的就是第三条,看得出来,他年轻的高中生恋人由于某些原因在和他赌气,他不知道这个年纪的男孩儿是不是都跟恋爱中难对付的女人们一样,喜欢用“我没事”、“不用管我”、“我没生气”来解释自己连傻子都感受得到的不高兴,但Peter的确是那样。最糟糕的不过于对方不仅仅是个寻常的高中男生,同时还是本市人尽皆知的年轻英雄Spiderman——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当Peter由于某些原因想要一走了之的时候,Wade没办法像电视剧里那样黏黏腻腻地冒着大雨扯着嗓子眼追他二百米,然后气喘吁吁地从身后将人紧紧拥抱,再来个韩剧式半推半就的吻。事实上Peter就坐在那里,脸上和小动作里都是Wade一眼就看得出来的小情绪,当后者无奈地问他要不要看律政俏佳人的时候,他只说了一句“我得走了”,然后风驰电掣地套上面罩,突然窜到窗边,嗖地一声就跳了出去。

  Wade看着那个消失在楼宇之间的背影,深刻地觉得这不应该是常规的恋人相处模式。

  是啊,谁的恋爱对象会一言不合没说跳楼就跳楼呢?

  ——

  和成年人谈恋爱的苦恼,Peter本来以为这是不存在的

  现在他改变了主意。

  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和Wade开展的这段恋爱或许是他十几年以来除了亲情以外最完美的人际关系,他的爱人是个成熟、稳重又相当可靠的成年男人,懂得一切深刻难解的道理,更擅长用幽默与戏谑笑对生活中的一切烦恼——Wade总是能用一句话把他从困扰中拽出来。Peter实在想象不出和怎样的人恋爱能比现在还要美好,即便这是他的第一段恋爱,但你真的无法否定这看似片面的一点,他的恋人察言观色能力强到极致,丰富的生活经验让对方能在瞬间抓住任何微小的细节并做出最妥当的应对措施,他在这段关系中处处扮演着被疼爱、被照顾、被保护的角色——即使他是强大的Spiderman,即使Wade也清楚地知道这个身份。

  听起来很棒,但最近Peter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成年男人拥有的丰富经历中同时也包含着感情这一方面,尤其结合Wade在恋爱中种种贴心表现来分析,他必定谈过很多次恋爱,有很多的前男友——或者前女友,这让Peter心里感觉别扭。他一直想着这个问题,甚至不自觉地又到论坛上去浏览那些“男朋友总和前任私下联系我该怎么办”的相关帖子,尽管这种情况没有一丁点儿发生在他身上的苗头。

  意识到自己在担心什么的Peter由此衍生出了新一轮担心——这就是年轻人观看过多恋爱相关帖子的副作用,男孩儿开始从各种角度出发,有理有据地质疑自己和Wade,一方面是明明什么都没发生而自己却每天都在疑神疑鬼心神不安;另一方面则是Wade到底有多少个前任他会不会在自己上课的时候和他们见面甚至做一些……他们由于年龄限制所以暂时做不了的事;以及感情经历丰富的成年男人们似乎往往漂泊不定,或许他对自己的热情只是一时冲动,没准很快就会失去兴趣。

  起初的Peter只是沉浸在纠结情绪里,每天都自己和自己撕来扯去,一边责怪自己对Wade的不信任和患得患失,一边变本加厉地被这个问题扰乱心思,直到有一天,情况终于发生了阶段性转变——

  某天Wade来接他放学,他走出校门的时候发现他的恋人正被姑娘们围在中间,其中就有Laura,如果你不记得就去翻翻正文,这位着装品味不错的女孩儿曾经在Peter的告白上不情不愿地为他提供过一点帮助。

  Peter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但看起来十分开心,姑娘们时不时爆发出一阵笑声,而脱口秀的主角面对这种状况时显然游刃有余。男孩儿有些气闷地冲到他们当中,刚想开口宣示主权,比如叫一句“亲爱的”——他原本想直接扑进对方怀里,但这种互动似乎也不足够亲昵,因为那完全有理由被理解成是一对感情不错的叔侄——Wade却抢先开口了。

  他朝姑娘们抱歉地笑了笑,然后像平常一样替Peter脱下书包,每个动作都表现得像个成熟稳重的大家长,接着他说:“现在我得带我的小侄子回家啦,改天再见吧女孩儿们,别忘了我们约好的——”

  Wade没把约定的内容说出来,但姑娘们显然已经接收到了他想要表达的意思,Peter目瞪口呆——他甚至不知道该把重点放在那个“小侄子”的称呼上还是Wade和姑娘们第一天见面就有了连他都不能得知的小秘密,这两件事恶劣得简直不相上下,直到姑娘们边笑边应和着扭头成群结队地离开,而Wade的目光终于回到他脸上时,Peter仍旧没能从打击中挣脱出来。

  他们度过了一个生硬的夜巡之夜,然后按照惯例,Peter在回家前会去Wade家小坐一会儿,哪怕只是二十分钟。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有时候他们会共进晚餐,有时候则是看一集美剧,大部分时候这点可怜的、零碎的时间只够看一集动画,但就如Wade所说,这的确是使感情保温的好方法——Wade的安全屋是让男孩儿流连忘返的乐园。

  这一天时间充分,充分到他们可以一起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填饱肚子以后甚至还能其乐融融地并肩把锅碗瓢盆都打理干净——Peter喜欢这么做,不如说他喜欢和Wade一起做各种各样的家务,那让他感觉到他们正在同一场重叠的生活当中,而感情在这样的境况下并不止于简单的相爱,从琐碎中他们都可以收获到更多。他们一起擦过玻璃,当然是蜘蛛男孩儿负责外部,他和Wade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两层泡沫被唰啦啦地推开,窗明几净整洁一新,他的爱人撅着嘴巴在玻璃上留下一个热气呼出的唇印,很快就消失了,Peter愣了两秒,搁着玻璃和后面那双初次见面就让他沉沦的眼睛对视,不自觉地也轻轻地吻了冰冷的窗面,嘴唇上还有清洁水淡淡的味道,Wade就在后面夸张地打趣他羞得通红的脸。他们还一起打理地面,Wade拿着吸尘器在前面嗡嗡呜呜,时不时从沙发下面收获卡在吸尘口的零食袋,Peter则急匆匆地跟在他后面把洗干净的地板用拖布擦干,时不时还会不小心把冰冰凉的抹布怼上他的脚后跟,Wade就大惊小怪地叫一嗓子,一边挣扎着说“我可不是垃圾!”一边加快自己干活儿的进度,把Peter逗得栽倒在沙发上捧腹大笑。印象比较深的另一次是他们一起收拾Wade堆积成山的杂物,大箱子里有几本掉页打皱的杂志漫画,零零散散的子弹,空药盒,针筒以及枪配件,就像每个小孩子都会拥有的百宝箱,里面装着数不胜数的废物,但每一样都那么让人爱不释手——Peter必须承认他因为那些东西而更加喜欢Wade,他甚至比物主还舍不得将它们丢掉。

  但是这一天,Peter驳回了Wade的提议。男孩儿坐在沙发上,手里抓着自己的面罩,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到了这种时候Wade还能表现得如此自然,就像无事发生。可几个小时前他的爱人才刚刚当着他的面对外宣称他是他的小侄子,还和姑娘们聊得那么开心——简直是典型的渣男行径,Peter由衷地希望Wade能对他说点儿什么,哪怕是一个敷衍的解释,至少他想要看到对方的态度。

  然而什么都没有,Wade无辜极了,甚至还问他要不要看律政俏佳人。

  Peter认为自己已经给足了对方机会,尽管现在时间还早,对他来说得不到任何解释就没有继续呆在这里的意义,他原本想随便找个什么借口,但一想到Wade甚至都不愿想个理由搪塞他,索性也放弃了再在这上面浪费脑子,只说了一句“我要走了”,就戴上面罩直接从窗口跳离了Wade的公寓。

 

 

  现在Peter又一头砸进了论坛——他坚信这里为促成他的恋情提供了决定性的帮助,现在当然也能为解决问题提供参考。他花费两个小时来浏览各式各样的帖子,其中包括“如何确定男朋友是真的爱自己”、“男朋友变心的十个表现”、“怎样牢牢抓住另一半的心”、“在情感大战中步步为营”、“打败情场敌人的完美方法”……等等。

  我一定是疯了。男孩儿一股脑关掉了所有的网页选项卡,有些崩溃地捂脸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发出无声的哀叹。他拿起手机解开屏幕锁,两小时前的那条简讯还挂在上面,他情感经验丰富的男朋友像个钢铁直男一样问他“宝贝,我惹你生气了吗?”

  Peter很好奇如果自己回复一个“没有”,Wade会不会马上发回来一条“那我就放心了,你早点睡哦晚安做个好梦吻你【爱心】【亲吻】【飞吻】”。

  ——

  Wade已经在沙发上换了第十八个姿势。

  现在他膝盖卡在沙发背,整个人倒着躺在沙发上,怀里抱着手机,盯着两个小时都没有任何动静的简讯界面。显然,他的小男友因为某些事情生了他的气,不光拒绝了和他一起共进晚餐的请求,拒绝了一起看律政俏佳人的提议,从窗户一言不发地跳了出去,现在还打定了主意不回简讯,要和他冷战。

  然而Wade是真的对自己做错了什么毫无头绪。

  按照他的常规解决问题方式,他应该在两小时内对Peter进行简讯电话连续不断轮番轰炸,但这一次Wade并没有选择这么做。事实上,这段“忘年恋”让他十足地小心翼翼,他的恋人像只胆怯又警惕的兔子,稍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吓到灌木丛里去。Wade确信自己对和16岁女孩儿谈恋爱手到拈来,那么和16岁男孩儿一定也差不到哪里去,但奇妙的是Peter就是有这种让他方寸大乱的能力。他的年轻恋人无法被归为恋爱中的任何一类人——16岁青少年或者不成熟的小屁孩,事实上Peter Parker就是Peter Parker,没有应对哪一个群体的方案能被应用到他身上去,因为对于Wade来说,对于经验丰富的情场老手Wade Wilson来说,Peter是他独一无二的特例。

  他或许在做作业,我不能做个缠人又幼稚的老男人,等他忙完手上的事情就一定会给我回复。Wade抱着手机,看着天花板,他没意识到自己完全不像个“缠人又幼稚的老男人”,事实上,此刻的他表现得根本就是个胡思乱想的怀春少女。

  ——

  他为什么不再多问问我?Peter的拇指按在屏幕上,一次又一次通过向下拖拉、释放来进行刷新,期盼着屏幕上多出几个气泡,然而每一次希望都落空了。难以想象,他把自己的不愉快表现得那么明显,他的成熟男友却只问了他一句“宝贝,我惹你生气了吗?”,并且在整整两个小时没有得到回讯的情况下选择了一言不发装死。

  是啊,不纠缠、不没完没了地发问,的确像个成熟男人,但这该死的成熟用的根本不是地方。

  Peter没有意识到自己对Wade的要求正一路走低——起初他希望从Wade嘴里得到放学事件的完整解释;然后他希望Wade哪怕只敷衍地搪塞他一下也好;而现在,他甚至能原谅Wade对事情的起因避而不谈,只要他的恋人肯多关心他几句,他觉得这件事就还有解决的余地。

  但是Wade正一言不发装死。

  Peter觉得又伤心又生气——说不出哪种情绪更多些,但都很严重,他为此都变得不想说话了。天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今天的Spiderman在夜巡中没讲半个冷笑话,坐在Wade家的沙发上时除了说“不想”以外,就只说了一句“我要走了”。在此之前Peter甚至不认为有什么事情能够让他闭嘴,因为任何足以刺激到他的东西都只会让他张嘴的频率大幅度增加。

  Peter叹了口气,这段关系给他带来了很多变化,它让他变得患得患失、小心翼翼。事实上他甚至不相信Wade真的像他所说的那样喜欢自己——Peter无法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因为成熟男人总是那么难以把握,而他没有那样的自信:一个见过大风大浪、积淀了种种魅力的男人会对他死心塌地。

  男孩儿缩了缩肩膀,他花了两小时想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又花了两分钟做决定,终于按下了发送键。

  “我没有生气。”

  ——

  噢!他在抗拒我!Wade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弹到一半,那条简讯夺取了他全部的注意力,直接导致他甚至不知道该把身体的重心放在哪里才能从沙发上成功坐起来,所以他又躺了下去,盯着手机,盯着年轻人的口是心非。

  谁能来救救我?

  Wade欲哭无泪,从没有哪段恋情,哪个恋爱对象能让他在应对某种情况时束手无措,显然Peter是个例外。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认错,但是怎么认错?认什么错?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触到了Peter的哪片逆鳞——是因为他没有体谅他的小英雄男友夜巡实在太累,所以不应该提出一起做饭的建议?还是Peter曾经告诉过他自己不喜欢看律政俏佳人,而他则完全把这件事给忘了?

  他不想让Peter等太久,所以他没有时间考虑清楚应该怎么回复,只能想尽办法说些毫无意义的好话,Wade明明最擅长这个的,但在紧要关头他居然连几句动人的情话都讲不好——

  “饶了我吧亲爱的,我知道你在生气。不论发生什么事都是我的错,我该死地还浪费了我们今天宝贵的家庭时间……以及你做完作业了吗?”

  Wade在按下发送键显示发送成功以后,由衷地想跑到厨房去抄把菜刀剁掉自己无能的手。

  ——

  呃,他认真的?关心我的作业?在这种时候?Peter皱眉看着刚刚收到的简讯,不是他太刻薄,他真的以为这么拙劣的转移话题发言不会出现在Wade身上。

  所以看来他是在装傻。Peter不相信Wade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对方说话的措辞显然在逃避问题,这足够让他更加火大,他真的给足了Wade机会,在今天的问题中做了不止一次的让步,而他的成熟男人一边保持着成熟的无所事事一边十分不成熟地企图蒙混过关。

  好极了,现在你真的惹火我了。Peter看着简讯界面,看着那句“以及你做完作业了吗?”,他决定放弃与Wade的一切交流——他已经试过努力沟通了,但对方根本不想配合。

  “做完了,现在我要睡觉了,晚安。”

  ——

  雇佣兵在自己的公寓里正式被一条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简讯宣布了死刑。

 

 

  Peter在学校里度过了他心不在焉的一天。

  他心不在焉地回答问题,心不在焉地记笔记,心不在焉地收拾书包,心不在焉地看着值日表,咬牙切齿地目送Laura和她的伙伴们像小鸟一样飞出教室。

  他心不在焉地拿起扫把开始扫除。

  Wade与他最后通的一条简讯在昨天晚上,发件人是Wade,内容是“晚安,明天我也会去接你放学,等着我”。Peter认为他的男友终于后知后觉良心发现,或许会当面和他把事情解释清楚,这也是他现在赌气的原因——姑娘们再一次先走一步,十有八九等到他走出校门,Wade又会成为年轻人中的课后明星。

  Wade大受欢迎本应是件让他开心的事,前提是对方肯在表演之前让观众们知道他们的真实关系。

  “Peter,你心情不好?你已经没精打采一整天了。”Ned从后面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Peter没好气地瞥了一眼小胖子,“得了吧,你从哪儿看出来的?我现在都快开心死了,我开心得想立马换上制服冲出去连抓十伙抢劫犯,再去把广场上卖三明治的手推车直接吃回家。”

  “当Spiderman生气,就会有人遭殃~”Ned像模像样地哼哼了两句,“这里还差多少?需要我搭把手吗?你可以提早一点去打击犯罪——如果这能让你开心点儿。”

  “小点儿声伙计,Spiderman肯定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是Peter Parker,”Peter急匆匆地左右看了一圈——教室里的人的确都走光了,他把手里的扫除工具塞进了Ned手里,无比感激总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好朋友,“就多亏你了!”

  “维护纽约治安也算我一份。”Ned嚼了嚼嘴里的口香糖,看着他的毛头小兄弟跑了出去。

  Peter在心里感谢了Ned三次,背着书包一溜烟从教室冲到校门口——是的,Wade就在哪里,戴着他标志性的兜帽和他标志性的姑娘们,这会儿Laura刚好回头看到男孩儿跑过来,她笑着冲他打招呼,“Peter,你叔叔可真有趣!”

  Peter真的很生气。

  他无所适从地在姑娘们面前停下步伐,像是气急了那样嗫嚅着嘴唇,终于没忍住说了一句,“他根本不是我叔叔!”

  现在所有人——包括Wade都惊讶地看着他,等待男孩儿接下来的发言。

  Peter刚刚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后悔不已。当然,Wade根本没打算让Laura在内的姑娘们知道他们的关系,他这么做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或许Wade会讨厌他,会嫌弃他幼稚的占有欲,甚至以后再也不会来学校门口接他……种种严重的想象从Peter脑袋里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男孩儿看着Laura,眼神坚定,严正地解释道:“他其实是我叔叔!”

  “……我没想到你也挺幽默的。”Laura惊讶地摇了摇头,姑娘们闻言都笑了起来,她们和这对有趣的叔侄说了再见。而Peter则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他目送着她们成群结队朝车站走去,直到Wade拍了拍他的肩膀,想帮他提书包——像往常那样。

  男孩儿感觉突如其来的委屈把他从头到脚席卷了个遍,Peter猛地吸了吸鼻子,一种名为自暴自弃的情绪在他心里生根发芽。就这样吧!他想。我这次真的生气了,我不要再委屈自己了,我要扭头就走。

  他甩开了Wade伸过来的手。

  “……Peter?”

  他听到Wade有些受伤的、小心翼翼的问话,那让他于心不忍——可他又怎么能够确定那不是Wade的伪装呢?他狠了狠心,扭头就走。

  “……嘿,宝贝,等等,这儿到底怎么了?!”

  他的成熟男友追了上来,想拉他的手。

  Peter越想越气,早在前一天晚上他还没这么气,Wade一言不发装死的时候他也没这么气。或许恋爱中的人们都是这样,一旦得到恋人的关怀与驻足,那些压在心底的委屈与愤怒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他感到难过极了,而Wade居然还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男孩儿蹭蹭地走在前面,甩开Wade的手,可对方又死皮赖脸地缠了上来。

   “放开我——”男孩儿固执地说着气话,与此同时他的嘴正因为他爆发的情绪迎来一场久违的失控,“别这么拉着你的侄子,你不怕别人看见了会说闲话吗?放开我,拜托,现在你满意了?——你是不是还要给我找个婶婶?你这个……你给我放开……你别拉着我你给我放手,你干嘛要这样?你干嘛要那么说?是因为姑娘们太好看了还是怎么的?你怎么可以……”

  “为了这个?”Wade死死地拉住了他,Peter还是不愿意回头,他彻底把自己给说生气了,现在他觉得他的男友简直就是世界上最最过分的男友,那语气好像这件事根本不算什么似的。

  “我只是……嘿,嘿,听我解释,”Wade可怜巴巴地拉了两下他的袖子,“我以为你不会愿意让别人知道——看我这张该死的脸,我实在想不出世界上有谁会希望别人知道自己的爱人看起来像个从火场里死里逃生的怪物……我就知道接你放学不是什么好主意,她们看见过几次,所以好奇地过来问我,我发誓我只是怕你在朋友面前颜面尽失——我甚至觉得自称叔叔都不合适可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办法了,你在听我说话吗?”

  Peter不想回头——这里人来人往,他很想做些不顾一切的事,但他由衷地不希望Wade看到他充满孩子气的一面,他的眼眶和鼻头都彻底红了,随时都有可能掉下眼泪瓣来。他在心底反复地责怪着自己的幼稚和狭隘,他怎么会误以为Wade是想隐瞒他们之间的事情?他怎么会觉得Wade是想要逃避那份因爱而生的责任?

  他后悔极了。

  “别生气了,这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那么说,不应该没问过你就自作主张,我脑袋里那该死的两个声音正在轮番奚落我呢——对不起,给又蠢又笨的老男人一次机会吧?”

  Peter几乎要哭了,他再也没办法在乎那些可能聚拢过来的目光,转回身一头砸到了Wade的怀里,而他的男友几乎瞬间就紧紧地抱住了他,重重地亲吻着他的头发,一次又一次,“谢天谢地,老天,我以为我要失去了你——谢天谢地,我的天使。”

  Wade听到自己怀里的小兔子在抽泣,那让他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被揪成一团,他抚摸着Peter柔软的卷发,对方正杂乱无章地说着“对不起”和“原谅我”,他实在想象不出这世界上还会有什么人比他的Peter更惹人疼爱的,而连男孩儿自己甚至都没有发现,他在帮Wade战胜什么——雇佣兵永恒的敌人,雇佣兵一直以来都无法打败的对象。

  Wade Wilson自我厌恶的自己。

  “我甚至希望全学校的人都知道你就是我的男朋友,我独一无二的爱人,我的伴侣——你怎么会那么想你自己?你从来都不知道对我来说你就像上天派来的骑士那样吗?你知不知道只要你站在那里就会发光?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你必须知道我有多爱你!”男孩儿埋在他怀里闷声说了一长串,现在有很多人在看他们了——Wade承认自己一直畏惧、厌恶、抗拒路人投来的视线,但这一次,那些围拢而来的目光却像一种享受,它们正在证明什么,或许就是Peter反复强调的爱。

  “……我知道你有多爱我,比起我爱你只差一点点。”Wade抚慰地摸着小朋友的后脑勺,他用侧脸轻轻蹭着Peter的发顶,轻声说。

  “不,我爱你从不比你爱我少。”男孩儿抬起头,眼神和语气一样坚定。

  “而我还以为你真的急着去拯救世界,”他们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Peter猛地扭过头——Ned站在那里,不怎么高兴地抱着胖乎乎的胳膊,“其实呢,Huh?这是你总提到的那位吗?”

  Wade有些诧异地看向男孩儿,他没想到自己会出现在小男友的社交讨论中。

  Peter骄傲地仰起下巴,看起来就像个得了高分跑出来炫耀的小学生,他挽紧了爱人的胳膊,差点儿就得意得要用鼻孔看人了,“是啊,这就是我总提到的那位——我的男朋友,过来认识一下?”

  小胖子不怎么情愿地走了过来,这会儿Wade稍微低下头,凑到自己洋洋得意的小男朋友耳边——年轻人的情绪转变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下次赌气请走大门好吗?否则我就得从窗户跳下去来挽留你了,我也想像电视剧里那样追上你抱住你强吻你——虽然结合实际情况这么干可能会断两根肋骨,但我还是想这么干。”

  “Peter,你脸红了。”

  Ned终于走到了他们面前,他看着Peter,这么说道。

 




End.



By 72.

评论(76)

热度(5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