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度.

别纠缠过去,别肖想未来。

【贱虫】劫机事件.(一发完)

伪三角.

本来只是想摸个鱼.

然后摸了1w字.(……)

是之前 @可能没人比我更花心 跟 @LUCKY BEAR 太太聊过的空少组!原本只是想写几个有意思的小段子,结果摸出了这么个既不有趣也不性感的小短篇,连机组人员工作服都没写进去,大哭.

以后还会不甘心地找机会写这个梗.(……)

我是废物72.

 

 

 

 

 

  起因是一场劫机

  有道理猜测这次暴力行为的目的并非是金钱或可能的情绪失控,这是一场有预谋的陷害,对象则是Parker工业的新开发项目——无人客机。这一方针推出时起先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人工智能进军服务业是不可避免的未来趋向,Parker工业在诸如此类的变革中一向充当着领军人物。

  但反对的声音并非完全不存在,事实上,赞扬只占了不到五天的上风,紧接着舆论开始急转直下,围绕无人客机的种种担忧形成了耸人听闻的文章,在各大社交网站疯狂扩散。这一举措的结果就是迎来一边倒的质疑,Peter一向不愿意拿阴谋论说事,但这一次,他绝对有理由相信是竞争对手正在背后暗中推动事件发酵。

  新项目一经上市就遭受多方阻碍,Peter为此伤透了脑筋。起初他想方设法想通过媒体舆论扳回一城,但他的对手不容小勘。在这个几乎是全民抵制无人客机的环境里,没有哪家新闻愿意冒险站出来发出与绝大部分人截然相反的声音。Peter意识到想要扭转局面必须依靠实实在在的口碑和风评,于是无人客机项目背着一身风险投入了运行,而愿意以身试法的乘客寥寥无几,这使得Parker工业的总裁不得不亲自上阵现身说法。

  这就是造成现状的原因,竞争对手的手段极其下作,不惜用这种可能危害乘客人身安全的方式来给Parker工业一记有力痛击。如果说在这种情况下还有什么是值得庆幸的——那就是对方急功近利地选择了Parker总裁乘坐的这次航班动手,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位在尖端科技领域屡创奇迹的天才,在第二种意义上同时也是拯救世界的英雄——

  Spiderman。

  “先生!请你坐下好吗?!”手持枪支头戴黑色面罩的男人发出激动的吼叫声,这让Peter感到疑惑——他确信自己只是站起来,而还并没有这么做,在这种情况下似乎也不会有别的乘客贸然动作,毕竟这里本身就没坐着多少人。

  总裁小心翼翼地探出半个脑袋,很快就被后面端着枪的另一个家伙发现了。他的蜘蛛感应正在尖叫,这意味着有人正拿枪口对准他的后脑勺,Peter只能小心翼翼地举起双手,又小心翼翼地把半个脑袋从过道缩了回去——在被凶狠地吼了“看什么看!给我滚回去!”以后。

  这位置不好,他看不清前面发生了什么,站起来的又是谁。他只能暗自祈祷那位不要命的神秘人能够行行好千万别轻举妄动,现在的局面限制着他的行动,他不能当着身边这位老妇人的面把自己扒光然后穿上红蓝色紧身衣——极特殊状况除外,他真的觉得那对Parker工业的发展没有丝毫促进作用。

  “哇哦,我想知道是现在抢劫业界有明确的、对于使用敬语的规定,还是你作为一个抢劫犯有着比同行们都更出色的家教?”

  Peter看不见发生了什么,但他听得见。

  如果这世界上有谁面对抢劫案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并且喋喋不休,第一个或许应该提名Spiderman——但这显然不是解释目前状况的最佳答案,因为Spiderman本人正坐在靠近过道的位置上考虑这个问题;而第二个,没人会在考虑三秒以后还想不到Deadpool。

  没想到事情这么轻易而举地就得到了解决,Peter甚至都用不着换制服了,谁能想到这班加起来载着不超过五十人的航班上居然坐了个Deadpool——还是一直对Peter Parker充满抗拒并杀死他两次的那个Deadpool?没理由解释这个现象,但在这种情况下,这绝对算一件好事。

  下一秒枪声就非常突兀地响了起来。

  端着枪守在后面的那个劫机犯跑到了前面,Peter从椅子上弹起,全飞机的人几乎都在尖叫,子弹发射的声音接连不断响成一团。他们破坏了无人驾驶舱,飞机的行驶状况不妙,而视野里根本看不到第二个站着的人——Deadpool也不见了。他们中的两个人正在试图打开应急舱门,一架直升机等在外面,很好,他们打算肇事逃逸。

  “你们惹火我了,今天谁都别想走人。”满身是血的男人从地上爬了起来。

  这一画面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太大,飞机上又一次响起了成片的尖叫声。

  不知道为什么,Peter全然没有“自己正在经历一场劫机事件”的紧张感,他甚至出奇地放松,感觉自己就好像在看什么喜剧电影——没穿制服的Deadpool爬起来,身上的灰色卫衣被染得到处都是血污,看样子吃了不少枪子儿。他面前的劫机犯正在一边尖叫一边冲他开火,而Wade劈手夺过对方手里的枪,开始语气不怎么愉快地做自我介绍。

  “我刚刚还夸过你有礼貌,然后你就冲我开枪?”Wade一枪打在对方小腿上,“下次再劫机的时候答应我别对着敢跟你直接对话的乘客开枪好吗?因为你不知道他很可能就是个不会死的好雇佣兵,穿上制服名叫Deadpool那种。”

  第二枪精准地打在正努力打开应急舱门的那只手上,“不过你们大概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了,嘿,我感觉咱们在极速下坠——这里有谁会开失控的无人客机吗?我不确定你们是不是都跟我一样有副扛摔的好骨架。”

  Peter终于站了起来,看来今天他得用Parker总裁的身份和Deadpool相处了,很公平,毕竟他们俩现在谁都没穿着制服。他冲向走道尽头,站起身时好像碰掉了什么东西,但他顾不上回头看一眼。

  “oh my god不是吧,我都想不出来比遭遇劫机更倒霉的是啥,为什么但凡你一出现就能马上解决这种让人苦恼的问题?”Wade扯着其中一个劫机犯的头套,正疯狂地踹对方的后背,他看着Peter,发出并不由衷的哀嚎,“我脑子里的东西轮番劝过我起码三次不要图便宜坐Parker工业被人骂到狗血淋头的无人客机,但我没听——勤俭节约是个好美德,我只怪他们俩没提醒我Parker工业现在可能落魄到坐飞机送总裁。但凡有一丁点儿关于遇见你的可能性,我发誓我都会毫不犹豫剁掉自己订票的那只手。”

  当面表达对Peter的嫌恶似乎是Wade的一种本能,尽管他必须承认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他觉得Peter也有某些可取之处,但这还是避免不了他处处都直接地表达自己口不对心的不满。他一边说话一边把努力往门方向爬的人扯回来,在腿上又补了一枪,飞机里始终响着此起彼伏的小声尖叫——现在绝大部分乘客都搞不清楚更具有威胁性的究竟是这个中了十几枪却行动流畅的男人,还是那个被他扯着头发往舱门上按的男人以及同伙。Peter咽了一口唾沫,“相信我,我也不是那么愿意在这里遇见你……”

  “最惨的是Spidey居然没在,”Wade掐着腰抱怨了一声,这会儿Peter已经钻进了被破开一个大洞的无人驾驶舱,飞机还在下坠,他得抓紧时间扭转局面,“你们俩不是应该像连体婴儿一样相亲相爱吗?还是说他找到了比Parker工业更好的公司?——我早告诉过他的,我告诉他一万遍了,就算去扫大街都比给你当保镖好的多,毕竟以他的天赋……他能轻而易举在三个小时内扫干净整个纽约。所以这里到底是什么情况?我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也没联系上他,起初我还以为那是因为凌晨三点——Spidey应该属于凌晨三点有性生活的那部分人?指不定是跟你。”

  Peter盯着花花绿绿的电子屏幕,操控台上有几个开关被打出黑漆漆的枪眼儿,情况有些棘手,当务之急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这个该死的雇佣兵闭嘴。他试着把模式调转到紧急人工,同时扭回头去吼站在外面给这个一脚给那个一拳的Wade:“你能安静一会儿吗?这飞机上不是所有人都跟你一样从万米高空摔到地上不单不会死可能还会弹起来。”

  “噢,然后我们的大老板还在绞尽脑汁想点救不了人的冷笑话呢,”Wade故意掐尖了嗓线,语气刻薄地说道,“那么亲爱的Peter·对所有人颐指气使·Parker先生,现在你打算让我这个烦人的雇佣兵干点儿啥?我猜我的待定替补职位是空姐,现在我应该去安抚一下乘客们急躁紧张的情绪。”

  他边说边往那个已经被揍成猪头的男人脑袋上踢了不轻不重的一脚,用力得当,对方侧脸撞在地面上发出一声闷响,客舱里再次响起一阵尖叫。

  “我干得还行吗?回去是不是应该给我颁个临危不乱职称?最好有奖金。”

  “事实上你现在只需要扮演消防栓或者茶水间的小推车,”Peter紧张地盯着闪烁的电子屏幕,他的手指在控制台上飞快地敲打着,冷汗从他的额角滑下来——他还没能与地面取得联系,这意味着很难紧急迫降,而他一时间也找不到让客机恢复正常飞行轨道的方法,“它们的共同点就是——不会说话,闭嘴,拜托,Wade,安安静静的,你唠叨得我脑袋都快炸了!”

  “行吧,”雇佣兵含含糊糊地做出了回应,他把兜帽摘下来,抹了一把右脸颊上的血,看着窗外,又扭头看看驾驶舱里的总裁,那里破了个洞,在正中间,透过这个洞刚好能看见那个在操纵台前弯下腰的屁股,他吞了口唾沫,“呃,我挺想闭嘴,但我有个问题——咱们的飞机有没有挂式发射器之类的?能不能稍微启动一下?外面……那架直升机还在外面。”

  Peter觉得他现在快被烦死了。

  这会儿Wade一瘸一拐地跨进了驾驶舱——过程中还卡在了洞里,发出一声鸡崽被笼子门夹住的哀嚎,他几乎是跌到操作台前面来的,双手反撑着台面,晃了晃脑袋让自己的脑袋清醒起来,“所以挂式发射器的开关在哪里?是这个吗?是这个吗?”

  “这是客机,客机,”Peter忍无可忍地强调了两遍,与此同时他们头顶上的警示灯突然猛烈地闪烁起来,同时发出一阵令人心惊胆战的尖利鸣叫,总裁扭头看了看雇佣兵的手,他快崩溃了,“把手抬起来!你按到了警报器开关!!”

  “噢,噢,我还以为咱们落地了,这会儿正有救护车往这里开。”Wade把手掌往后挪了挪,Peter不耐烦地伸手过去拍掉那个闪着绿光的按钮,“所以咱们真的没办法搞掉外面那架直升机吗?或者你现在打开舱门让我出去?”

  “你会杀了他们的!”Peter抬起头盯着电子显示屏上的画面——信号还在连接,他努力回忆着科技研发部的最后修改方案,同时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常识和技能储备对付这一桌台的一百多个按钮。

  “哇哦!”雇佣兵惊讶的表情倒映在了显示屏上,他刚刚还在欣赏Peter投入工作时专业又冷酷的样子,现在却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你担心的居然不是我会死?”

  “你不会死,”Peter烦躁地歪了歪头,“如果你会死,你早就死了。”

  现在驾驶舱里陷入了突如其来的安静——当然,大部分时间里如果一个地方同时待着Spiderman和Deadpool,那么安静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毫无可能性使用的形容词,但现在他们就是陷入了安静。Peter开始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对付这该死的操控台,他已经找到了一点儿门道,并且有信心使一切重归正轨,他甚至相信自己能把这架飞机开回纽约,像原计划那样在机场降落,希望一切这么完美地结束能挽回一点儿这件事对Parker工业造成的重创。

  然而客舱此时却在骚动,人们感到恐慌不安。他们中有些是和Wade一样冲着那低到几乎是在搞慈善的廉价机票而来的,还有一些则是Parker工业坚定的支持者和追随者,当然,也有几位只是单纯地买了本次航班的机票——没有任何缘由,对他们来说,那外界讨论得风起云涌的无人客机似乎不是什么非常值得在意的事情。

  客舱里的人们展开了讨论,他们正在质疑驾驶舱里正视图力挽狂澜的那个人,事发紧急,他们现在只能看到他身穿西装的背影以及……正好从那个大洞中显露出来的屁股,在此之前也没有人注意到他,所以没有人知道现在是Parker工业的总裁试图救他们的命。

  “他是干什么来的?他也许会害死我们!为什么这里没有一个活的机组管理人员在?我知道这是无人客机但人工智能不能应对所有突发情况!他们的无人驾驶舱那么容易就被打爆了!”一个年轻男人用不可置信地语气发表着自己对本次旅途的质疑,人们显然愿意认同他提出的说法。

  “我早说了不该贪这个便宜!该死,真要命,Parker工业害人不浅……”现在是一个中年女人在抱怨她固执的老母亲。

  “我们应该自救!咱们得知道驾驶舱里的那个人——那两个人有没有使客机安全降落的能力,我们中有对这方面有任何涉猎的先生或者女士吗?拜托。”那个领头的男人急切地看着稀稀拉拉的客舱,所有人都不知所措地摇了摇头,“求你了,求你了,我们不能放任一个中了十几枪还活蹦乱跳的混蛋掌控我们的生命!”

  “可他刚刚才救了你们的命?!”

  一个突兀的声音从前方响了起来,说话的是Peter,客舱里的骚乱让他没办法沉下心来,种种不好的可能在他脑袋里交相乱舞。他理解人们对求生的本能欲望会使他们做出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但这不是把责任归咎在Wade身上的理由。他回过头,难以置信地看着那个男人。

  现在他们发现他是Peter Parker了。

  “噢,我现在有理由怀疑这是个彻彻底底的阴谋,”男人愣了几秒,然后一脸了然地摇了摇头,“你和那个男人是同伙,这该死的无人客机项目在业界一直不被看好,所以你得想点法子让自己不至于赔个落花流水?——这就是你的方案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eter把头扭了回去,他得时刻盯着那些每秒都在发生变化的数据,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他打开了应急对讲机,现在他的声音能清晰地响在客舱里——这样他就不需要回头说话,“你的话毫无逻辑性可言,制造一起劫机事件能拯救Parker工业濒临倒闭的新项目?这就是为什么我对你们这些阴谋论者全无好感,你们想得太多,但脑袋里有限的知识储备不足以给那些假设提供支持,这简直可笑极了。”

  “所以外面那架直升机随时准备着把你们接走?”男人还在自顾自地声讨,不得不说这个问题让他得到了无脑群众的拥护,这种可能性让大家意识到或许待会儿这架失控的客机会被无情抛弃——如果所有人一起赴死,那还勉强可以接受;但如果有些人要侥幸逃生,这是他们决不允许的。

  客舱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质问声,他们开始要求“真相”,要求Peter“给他们一个解释”,没有人注意到这种推测中简直毫无一点逻辑性可言,所有人都被近在咫尺的死亡冲昏了头。

  Peter感到心烦意乱,尤其他终于迟迟意识到Wade不再说话了,从刚刚他语气很不好地说了那句“如果你会死,你早就死了”之后,看起来雇佣兵是在赌气。实际上Wade已经从操控台边退到了驾驶舱里离他最远的地方,自顾自地抱着胳膊,挽起一边袖子抠弄自己身上的枪眼。

  Peter深吸了一口气,看起来他正在搞砸一切。

  而Wade则在心里小声欢呼——这傻子刚刚在替哥说话呢!

  “我不是这个意思,Wade……我只是太着急了,我没有不在乎你的生死,”Peter不得不分出心来解释,好在他正在操控台上变得更加得心应手,这足够他应付第二种状况,他看了看站在一边的雇佣兵,“……别再抠你的伤口了好吗?我应该感谢你的,你替我解决了那些劫机犯,抱歉,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说,原谅我,我现在需要帮忙。”

  Wade抬起眼皮懒懒散散地看了一眼总裁,努了努嘴,“你没关对讲机,现在整个客舱都在听你给我道歉。”

  真他妈可爱啊,这该死的、手忙脚乱的样子——Peter Parker为啥非要长一张这么讨厌喜欢的脸?

  “……抱歉,抱歉各位,”接受提醒的总裁想到了一个安抚众人情绪的办法,他暂时把注意力转移向了第三方,“我是Parker工业的总裁,这架客机已经得到了初步的控制,现在我们正处在上升阶段,即将回到原定飞行轨道前往纽约,请大家放心,我与Parker工业会为这次意外状况负责到底,我保证在座的各位都能安全落地以及接受我们的赔偿。”

  Wade撇了撇嘴——资本家式解决问题,谈钱永远是最肤浅也最有力的手段。

  看起来大部分乘客都很吃这套,因为客机的确正在运行中趋于平稳,而且那架直升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他们周围了,只有那个带头的男人还在不依不饶。

  “我们怎么相信你?你现在应该立刻出来与我们签订赔偿协议!”

  “……但我在操纵控制台,我现在能分出心来说话已经很了不起了。”Peter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保持平静,与此同时他开始在心里猜测这个男人的学历,“帮帮忙,Wade,你那边应该也有个对讲器,对,就是那个按钮,把它打开然后跟乘客们说点儿什么好吗?就发挥一下你的天赋。”

  雇佣兵不怎么乐意地按亮了那个麦克风,他拍了两下软绵绵的黑色话筒套,突然觉得——

  诶嘿,这他妈还挺有意思的。

  他清了清嗓子。

  “亲爱的各位乘客,下午好,欢迎您乘坐本次航班。现在是纽约时间不是很早点不是很晚分,我们预计还有不知道多长时间就会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着陆,现在的地面温度是就算你们每个人穿得像从垃圾堆里爬出来一样也一定不会被冻到截肢。我们的飞机正在上升,如果你们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耳朵洞不那么难受,我建议你们假装嘴里有一块口香糖然后开始嚼空气。”

  “……我不是让你说那些!”Peter压低声音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凶狠。

  “那我应该说什么?”Wade开始嚼起属于自己的那块空气口香糖,他调整了一下麦克风的软支架,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操作台边,“这里有机组成员的工作服吗,我也想穿西装。”

  Peter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跳。

  “或者你把你的西装外套脱了给我。”

  “你穿不进去的,”总裁崩溃地把刘海一股脑捋到头顶,同时抬起头来看了看屏幕上的飞行状况,一切正在步入正轨,这是个好的征兆,现在他心里已经开始列出无人客机项目的改进清单了——他在努力试图把“准备机组成员工作服”这一条从自己的脑海里划掉,可它就像一边悠闲自得的雇佣兵一样在他脑袋里生根发芽,“你会把它撑坏,你干嘛这么执着于一件衣服?”

  “可不是谁都有机会当空少,”Wade不太甘心地嘟囔了一句,“如果这会儿我的同事穿着一身红蓝色紧身衣就更让我兴奋了。”

  “如果你肯好好地帮我的忙,说不定之后我会考虑给你们搞架私人飞机,前提是你们俩必须一起去上驾驶课,以免给我扰出什么乱子。”Peter松了松衣领,他的领带有点紧,也或许是长期紧张以后的放松让他有点儿喘不过气。

  Wade发出了轻蔑的“嗤”声,“嘿,你以为我跟被你压迫的私人保镖一样穷?我可不差什么私人飞机,比起这个,如果你能让我不拿飞行器驾驶证就在纽约上空自由自在地翱翔,我或许会更感激你——虽然被抓了他们也不能拿我怎么样,但我比较在乎Spidey的名誉会不会因此受到损害。”

  他嘴上忙着冷嘲热讽,脑袋里却在反复回放总裁扯领带的那个姿势——性感,他妈的、要命的性感。

  Peter几乎快被气笑了,“哦,是吗?我很高兴你是个富豪,那不如去问问Spiderman愿不愿意和你来一场疯狂无证飞行?我猜他不愿意,如果我告诉他今天在飞机上你是怎么怎么对我大放厥词……”

  “噢,别来这套!该死的Peter Parker,狡猾的资本家——我非得把你扯烂了丢进嘴里嚼碎!”Wade咬牙切齿地看着嘴角勾出冷笑的总裁,蓝光幽幽地映在对方的脸上,这家伙永远有办法截住他无理由攀升的好感值,“你除了这招就没别的本领了是吗?”

  “这招对付你就足够了。”Peter轻描淡写地按下了一个按钮。

  他们暂停了谈话,显然,Wade对那个可以让他充当广播员的小麦克风有着更大的兴趣,他不愿意在这里被该死的Peter Parker为Spidey的事情压上一头,开始绞尽脑汁给自己找乐子,“我是你们的机长Wade Wilson,你们也可以叫我Captain Deadpool,现在是乘客有奖问答环节,有任何一位乘客对刚刚的劫机事件有什么疑问吗?请将你的问题写在纸上从洞里递过来。噢对了这个洞开的位置很巧妙,Parker,从外面正好能看见你的一整个屁股。”

  “如果你非要说这个的话,”Peter本来以为他能消停一会儿了,他闭了闭眼,看向Wade,“请你把麦克关上,说完之后再打开都可以。”

  “所以你为啥要逃避呢?”Wade一脸无所谓,“大家都看得到你的屁股,不如说大家一往驾驶舱看第一个看的就是你的屁股——这洞开的位置简直让他们不看都不行,看都看了你还不让人说?顺便提一嘴,你的屁股也挺好,我没见过Spidey穿西装裤的样子,虽然我不太想承认,但基本上也就是你这样。”

  Peter冷笑了一声,把那句“废话”吞回肚子里,“我很高兴现在我们俩在这里一边开飞机一边讨论别人和我的屁股。”

  “别客气,我就喜欢说这种大实话,”Wade冲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然后又一次俯身凑近了麦克风,“看来我们这儿没谁对劫机事件有异议了是吗?如果地上那几个混蛋中有任何一个爬了起来,请大喊‘Captain Deadpool上帝保佑火力全开立刻降临救我狗命’,然后耐心等待三十分钟,我马上就会赶到——开玩笑的,我确信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这会儿都爬不起来了,咱们来点愉快的下午茶话题吧,就像英国人那样,嘿,今天天气怎么样?”

  没有人搭理他,当然,客舱终于重归安静了,托Wade话痨的福,现在谁都不想说话。

  “我对你们这种抗拒交流的态度表示不满,”Wade这么说着,脸上还是无所谓的态度,“如果天气话题不能挑起你们的兴趣……那么聊聊屁股?这里有多少纽约本地人?有任何一位乘客没听说过Spiderman吗?我对天发誓那是世界上最好的屁股。”

  “Wade!”Peter忍无可忍地打断他。

  雇佣兵抬起眼睛,“怎么了?我在说Spidey,又没说你。”

  “没人会愿意听你大谈特谈谁的屁股好吗?你就不能行行好、试着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Peter觉得自己的打断站在总裁立场上的确没什么底气可言,他只能开始拼命转移话题。

  “你怎么知道没人愿意听?如果是我我就很愿意,”Wade撇了撇嘴,“而且没谁的情绪需要安抚啊,你听听,他们现在安静得简直像一片坟墓,我都怀疑刚才劫机的那伙人一上来就无差别扫射,现在飞机上的活人只有咱俩。”

  客舱里被这句话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

  雇佣兵耸了耸肩膀,“现在你们不乐意啦?刚刚是在聚精会神地想听我大谈特谈Spiderman的屁股吗?嘿,Parker,你把我给打断了,现在咱们都很不满。”

  “让我好好开飞机,求你,”总裁用了“求你”,看得出来这会儿他已经濒临崩溃,他面临的最大挑战不再是如何让客机回归飞行正轨,而是驾驶舱里这颗……如果一般危险物被比喻为炸弹的话,Peter更愿意把这个离奇的无定向危险物比喻成跳蛋,“别跟我讨论谁的屁股了,咱们还有二十分钟就会进入下降阶段……”

  “听到了吗?各位!咱们还有二十分钟就会进入下降阶段!”Wade中气十足地对着麦克吼了一嗓子,“还有二十分钟!我们就会一睹Spidey屁股的芳容!——这形容词会不会不那么合适?不论如何,纽约是一座充满性幻想的美好城市,这里永远都不会让你失望,你们都不知道我有多少次都想抬着枪冲到街上空打它两三个弹夹的子弹,就为了看看Spidey完美的臀部。我真希望咱们这次航班可以有点什么纪念品,Parker,你有想法把这个提上日程吗?如果你打算在航班上卖Spidey的屁股雕塑,我会第一个冲到Parker工业帮你开张。”

  “我谢谢你,”Peter感觉头痛欲裂,现在他已经完全不在乎他们谈话时有没有关上对讲机了,“就继续折磨我吧Wade,让我看看你还能使出什么招数,你最好把底牌也亮出来,再有几十分钟你会为你在这架飞机上的言行感到由衷的后悔。”

  “我知道,我知道,伟大的Parker工业总裁一把年纪了最擅长的是告状,”Wade拖了两个气人的长音,他决定换个话题,“我有没有说你穿着西装弯着腰的样子有点欠操?”

  “Wade!!!!”

  “看来我没说。”

  Peter气恼地瞪着雇佣兵,后者挑眉吹了个口哨,看起来他很享受这种让总裁无计可施的相处模式,他晃了晃脑袋,又一次把嘴巴凑近了麦克风,想让全客舱的人都听清他接下来的话,“真的,你的屁股就在那个位置恰当的洞里,要不是我清醒地知道这面墙后面是谁,刚刚我差点脱了裤子提枪就上,你有一对天赐的好屁股。”

  “闭嘴吧!”Peter绝望地哀嚎了一声,他预感到这次有惊无险的旅途结束以后,他会因为该死的雇佣兵而身败名裂,“你刚刚还在表扬Spiderman的屁股,现在为什么把火力转到我身上来了?你应该知道这里不止我们两个人!”

  “喜欢哪对屁股还得去Parker工业找Parker总裁填表登记一下吗?”Wade意味深长地挑了挑眉,他意外地发现小总裁有点儿可爱——首先是因为那套剪裁合身的西装勾勒出来的绝佳身材,当然,这是Deadpool深入了解一个人的第一步,首先你得有个好屁股。然而现在他觉得Peter脸红的样子也可爱极了,抛开别的不谈,至少他很愿意说点儿什么来把那遭受屈辱的表情延续下去。

  “至少别在这么多人面前……”

  “所以可以在没别人的情况下……?”Wade拍下了对讲机的开关按钮,还顺手关掉了属于Peter的那个,他稍微靠了一点儿过来,用玩味的表情盯着Peter。

  “也不行……!”Peter压低了声音,警告似的瞪回雇佣兵。

  “你猜怎么着?”Wade的手绕着某个大按钮漫无目的地画着圈,“我改变主意了,如果你真想答谢我在此次劫机事件中出手解围……有没有什么更有诚意的报答方式?”

  “如果你能在接下来的几十分钟里放过我,我可以去Spiderman那儿多说说你的好话,并提议让他和你一起出去玩。”Peter看了Wade一眼,不是很情愿地这么说道,显然他还没接收到雇佣兵眼里的内涵。

  “不是这个,”Wade握住了他的手腕,“……我想要别的。”

  掌心的温度有点烫人,Peter嗖地缩回了手,他觉得气氛有些奇怪,努力冷静下来去拨控制钮,“……你想说什么?”

  Wade按下了对讲机的开关,“插播一条消息,Parker总裁承诺会在落地后请我共进晚餐表达感谢,而作为赔偿的第二部分——他会和我共度难忘今宵。”

  “……你在说什么?!”Peter猛地扭头看着不按套路出牌的雇佣兵——五分钟之前他还在这里大肆赞美Spiderman的屁股,现在事情完全朝另一个方向发展了。

  “请大家为此做见证,如果Parker总裁拒不承认,那意味着你们也拿不到什么狗屁的赔偿——你们懂的,这就是垃圾资本家的德行,他们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说话不算话。”

  “Wade……我没说我要和你约会!”

  “我可没说这是约会。”Wade意味深长地伸手拍了拍总裁被西装裤紧紧包裹的圆润屁股。

  客舱里的每个人几乎都目睹了这一幕。

  “我们的飞机将在不知道多少分钟以后降落,现在的地面温度肯定没有我手上的这个屁股高,请大家带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等待Parker工业的后续处理措施。坐在最后排的那位奶奶!别看了!能麻烦您把过道里那个散开的公文包收拾一下吗?对,就是Parker总裁那个,里面掉出了一件红蓝色紧身衣的那个,多谢啦!”

  Peter感觉自己后背猛地一僵,他条件反射地扭头看了一眼,透过那个该死的洞——

  他看见自己身边那个老妇人正佝偻着腰从地上捡起打开的公文包,把乱七八糟的文件整理起来装回去……

  以及那件不幸掉出来的Spiderman制服。

  他回过头,对上了那双玩味的蓝眼睛。

 

 

 

End.

 

 

By 72. 


评论(98)

热度(111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