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度.

别纠缠过去,别肖想未来。

【贱虫】For love.(Daddy loves you!番外1)

常规伪三角操作回来了.

是Daddy loves you的第一篇番外——不看正文也没关系的那种!(虽然我还是希望大家能稍微看一看正文)

连续三天日更1w+就是我.





  “我孩子他爹呢?”

  Peter无语地看着这个不分青红皂白闯进办公室的雇佣兵,Anna站在门口,显然做过阻止他进入的努力但失败了,现在Deadpool双手撑着办公桌,努力探长脖子,用面罩上的白色眼睛盯着Peter,褶皱代表着此刻面罩后面的人正蹙着眉头,他一字一顿地重新问了一次,“我——孩子——的爹——在——哪——里——?”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Peter选择回避这个让人发笑的视线以及话题——他当然知道Deadpool在说什么,但他只是推了推对方按在他文件上的手掌,“把手拿开,现在是上班时间,你可以待在这里但是不能打扰我工作,否则我就让保安把你请出去。”

  “行啊,那就让他把我请出去吧——整个Parker工业上下唯一一个有能力把我请出去的保安就是Spidey,把他交出来你就能保住自己这些烂屁股的文件。”Deadpool不依不饶,在Peter把他的手推开以后又一次不厌其烦地按了上来。

  三天是他忍耐的极限,Spiderman整整三天没回家——是的,他现在已经把自己的安全屋当做他们的了,虽然Spidey方面还没承认过这一点。自打玲珑蜘蛛事件得到解决以后,Spiderman还没有消失过这么长时间,而在这期间,可怜的雇佣兵被他的疯闺女折磨得每天都想在沙发上乱蹦。他唯一庆幸的是源码之主不算太让人操心,除了他不得不时时刻刻关注着他的好儿子为了探求人类生活而在网络上进行的种种浏览——你知道互联网世界有多么发达。在Spidey还没离开的时候,有一天他在厨房替Deadpool收拾乱七八糟的橱柜,回过头发现源码正对着电脑、光明正大地看十八禁成人影片,玲珑蜘蛛就扒着转椅扶手,整个蜘蛛挂在椅背上,他们俩还认真严肃地讨论着什么时,Spiderman差点顺手把整个水台拔起来丢过去砸碎显示屏。

  而玲珑蜘蛛还以为爹地险些暴跳如雷的原因是她在装下水池管道的橱柜里养了二十几只大眼睛跳跳蛛。

  所以他们在教育孩子需知清单中加上了“性教育”这一项,但非常显然的是两位父亲对于这方面都并不十分擅长,如果非得在矬子里拔高个儿的话,Deadpool应该算比较在行的那个——但他糟糕的性经验以及性爱观念绝对不能当作带孩子的正面教材。于是他们在这个问题上陷入了泥沼,尤其当玲珑蜘蛛眨巴着两只大眼睛以及四只小眼睛悄无声息地从沙发背上冒出头来向他们提问——

  “爹地们平时也会做那样的事吗?”的时候。

  Deadpool的第一反应是笑,Spiderman的第一反应是把自己的拳头塞进雇佣兵的嘴里去。

  他们就这个问题展开了一场理应深刻的讨论,但是事与愿违。如果想要回答玲珑蜘蛛的问题,他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如何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这实在太困难了,他们是父亲和父亲,用“超凡好朋友”来做界定的话,显然玲珑蜘蛛不会买账,源码之主更不会。

  毕竟这个巨婴曾经问过Spiderman一个无比犀利的问题——

  “那么你爱他吗?父亲。”

  Spiderman选择逃避,他很少在面临什么事情的时候当一个缩头乌龟,这一次算在小概率发生的事件当中。Parker工业时机凑巧的新项目给了他喘息的借口,他的第二身份担负着另一份责任。他在和Deadpool的最后一次谈话中用了“我们都需要时间思考怎么解释这个问题”来做结尾,然后飞出窗外飞回Parker工业飞回他并不算久违的办公室,脱掉制服坐回了总裁的办公椅。

  事实上,他更需要思考的不是怎么解释这个问题,而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再次见面是在总裁的办公室里,此刻的Spiderman扮演的是Peter Parker的角色。

  “你们俩出什么问题了吗?”Peter决定暂时停下手头上的工作,因为雇佣兵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今天不把Spidey交出来哥就跟你没完”的气息,他稍微往后坐了坐,把后背靠到椅背上,双手交叠放在腹部,显得从容不迫,“我现在充当什么?和事佬?你们吵架了?”

  “我想和他谈谈——你没必要知道我们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我家里现在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等着他们的Spidey爹地回家,这个问题的严重到可能威胁纽约市的安危,因为他们中的一个叛逆起来就像个按不住的Hulk,不管你信不信,她真的能把目之所及的一切都撕碎。”

  “Hulk肯定很高兴听见你这么说,”Peter撇了撇嘴,“我不知道他在哪里,事实上他请了几天假说要处理私人问题,我还以为你们俩一直待在一块儿。”

  “资本家都是骗子,”Deadpool气呼呼地拍了一下办公桌,可怜的文件们发出不满的抗议,“你肯定知道他在哪里,现在马上告诉我,否则我就派我的小Hulk来把你撕成人肉便签纸。”

  雇佣兵在Spiderman相关的所有问题上都固执得像头倔驴,尤其面对Peter的时候。总裁有些无辜地哀嚎了一声:“所以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连续三天坐在这里忙着处理各种各样数不胜数的文件,还要分神出来做你们俩的感情参谋并遭受你的无理威胁?如果非得在资本家前面加上一个定语,我想我应该是全纽约最惨的资本家。”

  “少耍什么油头,我知道他肯定会把事情都告诉你,我们俩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遇到了一点儿小困难——但不是分歧。”Deadpool暂时离开了办公桌,这让总裁松了口气,他一直在担心无法自控的雇佣兵会把他办公室里的东西搞坏,但对方只是看了一圈,然后像只甩不掉的癞皮狗一样坐在了待客沙发上,架势十足地冠冕堂皇,还翘起了二郎腿,看来是打定主意要在这里呆到地老天荒。

  “哦?”Peter挑了挑眉,“他是告诉我你们在教育孩子——玲珑蜘蛛和源码之主,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引发世界末日。但他真的没透露过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我想那也正是困扰他的事情,我对此一无所知。”

  “跟你聊天就像挤牙膏,你刚刚还信誓旦旦地说过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雇佣兵不买他的账,Deadpool说话时的语气有点儿咬牙切齿,面对Peter的时候他总是这样,就像正在进行谈话的是他的杀父仇人,“我能通过敲掉你两颗门牙的方式套出更多的话吗?我现在只想知道他在哪里,打算什么时候回家,以及我该怎么跟我暴躁老哥一样的孩子们解释为啥他们的父亲之一离家出走了,这他妈简直就像家庭伦理大剧。”

  “我说过他请了假,关于他在哪里这件事,我真的无可奉告。

  “你不能就这么无理取闹地介入我们俩的感情问题!你把他藏起来了!而他就像个闹了别扭就收拾东西回娘家的……的家庭成员!你以为你扮演的是什么温暖的避风港?你就是个搅屎棍!”Deadpool气急败坏地提高了声音,Peter那副欠揍的样子总能让他第一时间变得歇斯底里,尤其他们面临的问题十足严峻——他担心处理不当会把Spidey推到相反方向,甚至亲手把对方送进情敌的怀里。

  “需要我提醒你刚刚你骂谁是排泄物吗?”雇佣兵越是这样,Peter越有挑衅对方的意思,他的脑袋里刚刚跳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新思路,而总裁的第二身份给这个计划带来了无比的便利,他或许可以用Peter Parker来了解更多Deadpool关于此事的想法,“虽然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这已经是我第五次强调了。但如果你愿意告诉我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或许帮得上忙。”

  “你帮不上忙,”Deadpool恨得牙根痒痒,他还用那双愤怒的三角眼瞪着Peter,“你只会钻我的空子!”

  “我发誓我不会,”总裁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一脸无辜,“我发誓我不会,而且你现在显然没有别的办法了,不是吗?我可能是联系你们的唯一桥梁——当然,我没有义务也不愿意这么做,但看起来不把这件事解决我就没办法好好工作。”

  雇佣兵大喘了几口气,Spiderman曾经佩服过他有“一句话就能轻轻松松让人不舒服的能力”,现在他想把这种敬佩原封不动地献给Peter,这个恼人的生意人总在他们三个的微妙关系中占据主导地位,就像五月的蓟,今天割了明天就长,无穷无尽,生命力极强——这该死的比喻好像有谁用过,Deadpool不记得自己在最近二十年的某一天里翻过《鹅妈妈童谣》。

  但Peter的那句话虽然欠揍却不无道理,他现在的确别无选择。

  “好吧,我会给你讲讲这是怎么回事,但如果你扭曲我的意思跑去Spidey那里抹我的黑,我不介意再把你送下去一次——就算我得被钢管捅胸口再把你带回来,我也会这么做。”Deadpool做出了他无可奈何的警告。

  ——

  “所以你们是在困惑如何向孩子们解释你们的关系?”Peter听完了雇佣兵夹杂着百分之八十废话的来龙去脉简述,他们的谈话起码被毫无意义的比喻浪费掉了二十分钟。

  “是的。你认为你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不相信——连当事人都在为此抓耳挠腮!”

  Peter认为是时候重视起这场谈话了,他身体前倾,重心重新落回了办公桌上,双手交叉着放在桌面,那姿势和神态看起来就像和问题学生交流感情的教导主任,“我可以试试看,首先要从了解你们俩各自的想法开始——我知道你们很难当面交换彼此的感受,成年人社交总是顾虑重重。那么你对他抱有的究竟是怎样的感情?超凡好朋友?够贴切吗?”

  Peter没有意识到他的问题似乎有些鲁莽并且匆忙,那显得他像个急于窥探个人隐私的八卦小报记者。事实上他根本来不及考虑更多,总裁几乎是鬼使神差地问出了这个问题,不加思考却也顺理成章,等到他意识到自己即将得到一个答案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心脏正狂跳不止。

  他在期待什么吗?他明明很清楚,朋友和友情这两个单词都没有让他如此紧张的分量。

  Deadpool没有马上回答问题,他歪头看着坐在办公桌后的总裁,即便带着面罩也感受得到他此刻表情奇怪,他就这么盯着Peter看了半分钟,才语气微妙地开口:“……我总觉得你不是想帮忙,你这么着急忙慌的样子就像在从情敌口中套话。我就是那只自己把自己送入虎口的小羊羔,你这该死的苍蝇,你就是想叮无缝的蛋!”

  “老天,我发誓我只是想快点工作——”Peter又一次举起双手,无奈又无辜地表示投降,但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并不像看起来那么诚恳,“如果你永远无法信任我,我们俩的谈话也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你还不如出去把全纽约的楼顶天台找个遍,那可能比坐在这里思考下一次把我比喻成什么动物的效率来得高得多。”

  又来了,这该死的、完全拿捏主动权的样子。Deadpool不得不连做两次深呼吸来压制自己对Peter的抗拒雷达——没有人会对自己的情敌放松警惕,这是连傻子都明白的情场保卫战战术,而最他妈可恨的就是,除了被牵着鼻子走之外,雇佣兵居然想不出任何对策。他咽了一口唾沫,反复警告自己三次现在照Peter脸上招呼一拳绝对会使事情变得更糟,才终于可以强行心平气和地把对话进行下去。

  “我以为我都说得够明白了,”他抹了抹鼻子,“我刚刚没提到过‘情敌’这个词?还是你压根就不理解情敌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我跟他现在的关系还停留在超凡好朋友的阶段,但我也知道我绝不满足于这个,我们是心灵伴侣!”

  不,不够直白。Peter在心底摇了摇头。他或许早就应该知道答案的,没有哪个小动作能好好地隐藏Deadpool对他抱有的感情,如果他选择视而不见,那当然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期待什么,或者只是想要确认那件八九不离十的事,但很显然的是,他也绝不满足于这个——雇佣兵的答案,他需要更多。

  “……我不明白,心灵伴侣?亲情?”Peter压低一边眉毛,Deadpool非常羡慕他能随随便便就把一个困惑的表情做得如此欠揍。雇佣兵现在越来越觉得自己根本就是掉进了一个陷阱,他现在正被迫在情敌面前把自己扒光,他又深吸了一口气。

  “不,不是,是他妈的该死的爱情。”

  是了,这就是他想听到的。

   Peter感觉自己的心脏正在身体里玩过山车,在听到那个单词以后,它嗖地一声落进了肚子里,就像猜测得到确认时的松一口气,但马上,就在他意识到自己听见了什么的时候,它又嗖地一下冲上了嗓子眼,咚咚咚地在那狭小的管道里敲锣打鼓,让他几乎喘不过气。

  “你他妈的是有病吗?”Deadpool的面罩都快皱出两座小山了,他看着Peter——对方还没有回应,但换了个姿势,一只胳膊夹在腋下,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你脸红啥?!”

  “呃,我、嗯?我脸红了吗?”总裁猛地回过神来,条件反射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好样的,雇佣兵没唬人,他的脸现在烫的像发烧一样,现在他得想尽办法解释了,“好吧,或许有点,我只是、只是觉得这有些微妙……毕竟Spidey是我的好朋友,就是当你听说你的好朋友正被人爱着的感觉……?”

  “我相信不是每个人在听说自己的好朋友正被爱着——尤其还是在被垃圾烦人惹事精雇佣兵爱着的时候,他们都会有这样的反应。”Deadpool阴飕飕地说道。

  好吧,现在看起来Peter需要转移一下对方的注意力,毕竟他自己也明白这脸红是一种过分不自然的反应,他重新把双臂落回桌上,现在样子像银行负责给人发放贷款的——总裁无所适从地抬了抬手,又把十指重新交叉在一起,看着自己的掌心挑了挑眉,“呃……话或许不应该这么说,其实我很支持——我很支持,”他忽略了雇佣兵打岔的那句“支持啥?”,因为他自己也没法回答,只是接着往下说,“你记得我曾经还提议过让你们俩一起出去玩,你记得的,对吧?所以事实上我从来没觉得你们俩在一起会是什么坏事,相反来说……那或许不错,你不知道在他嘴里的你有多好,和你形容中的自己截然相反。”

  这信息量太大,Deadpool一时间就像被冲垮的堤坝一样愣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番发言里值得讨论的几个方面,他的表情有些微妙,眉头还皱着——但不是他有意要这么做,只是巨大的震惊让他一时间无法控制自己的面部表情,“……你在说什么?你喝多了还是我喝多了?我们还没在一起呢,这段关系很显然还停留在雇佣兵苦苦单相思不敢贸然开口怕把完美英雄吓跑并破坏宝贵友情得到无法逆转的厌恶——的阶段,为啥你擅自就让我们俩在一起了?你……操快给我讲讲他都是怎么说我的?!”

  总裁察觉到自己刚刚险些失去的主动权又回来了,他乐于看到Deadpool现在的样子,他的说话不喘气以及口不择言都可以证明他有多在乎这一切——不是儿戏,也不是为了揶揄他而随口编的什么理由。而现在,轮到他大显身手了。

  “嗯……让我想想,他提你的次数太多了,有些形容词几乎成了陈词滥调,他总翻来覆去拿出来讲,”Peter双掌合十,抵在嘴唇中间,做出苦苦思索的表情,他知道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不如说他已经进入了一种随心所欲的状态,他放弃再试图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决定就顺着这个话题,让他的心替他说接下来的话,毕竟有些东西现在虽然模糊,但却是能让人捉住轮廓的,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Deadpool,“比如关于一年前的玲珑蜘蛛事件?他说你是那个在深渊边沿挽救了他的人,而除了你之外没有人会做、会做得到这个。以及后来的源码之主事件,年迈的你们——他说你从不会让他失望,不管再过多少年都是一样……抱歉我记不太清他的原话,他真的说了很多很多,我没法儿把它们完整地复述给你,以及刚刚发生的这件事,他从你身上看到了另一面,作为父亲的那一面,也是最打动他的那一面。”

  “告诉我你没在骗我,”雇佣兵站了起来,他走到办公桌前,俯下身和Peter对视,又重复了一遍,“告诉我——你不是在骗我,不是想看我的笑话。”

  总裁抬起头,他的眼神无比真诚,“我发誓我没在骗你,Spidey的原话甚至比这还令人感动,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你们应该……试试看,你们爱彼此,不是吗?”

  那么你爱他吗?父亲?

  那么你呢?Spidey叔叔?

  你们爱彼此,不是吗?

  “所以,他到底在哪里,我孩子的爹——到底——在——哪里?!”

  我就不应该祈祷他能放过我。Peter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做出无奈的表情,“我真的不知道——我都告诉你这些了,你还是不相信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哪儿?你干嘛不自己去找他呢?打个电话或者……呃,别打电话事实上他说请假的时候顺便把手机放在我这儿了,那时候我就应该猜到你们俩之间出了问题的,但这问题还挺浪漫的,不是吗?我想他只是还没做好准备跨出那一步,一旦你们见面事情就会圆满解决的,所以随便去哪个天台找找他吧,就像演电视剧那样,需不需要我给你推荐几个男人听了会流泪的Bgm?”

  “我就知道!”Deadpool突然大叫了一声——这把总裁吓得差点跳起来,他还以为雇佣兵从电话事件里发现了什么,但对方的思路之崎岖绝非一般人所能探察明白,Deadpool看着他,“我就知道!你是不是经常拿他的手机!是不是你把他的来电铃声换成Cake by the ocean的!!我就知道他不会用那么骚气的歌当铃声!”

  “……这也不是我干的,顺便,如果Spidey听到你这么说,他可能会生气。”Peter不满地扁了眼睛。

  “我不管!我就要在这儿等他回来。”雇佣兵突然之间就驴了起来——也或许他一直都这么驴,他不管不顾地一撒手,又走回沙发旁边啪叽一屁股坐了下来,随手抽了本杂志架上的金融报刊开始心不在焉地翻看。

  Peter当然知道他不可能在这里等到谁回来,因为他正等待的那个人这会儿就在这里——就坐在办公桌后面,只是他当然不可能这么告诉Deadpool。他挠了挠耳后,装作对对方的决定毫不在意的样子,又开始收拾桌面上被雇佣兵打乱的文件。

  “随你吧,如果你坚持的话——反正我也打不过你不是吗?但如果你接下来再敢打扰我工作,我不介意跑到Spidey那里去给你们的关系来点儿反作用力,”总裁表现得无可奈何,他拿起钢笔,继续刚才没签完名的文件——事实上他只是签了一个就把笔放下重新抬起了头,“顺便一提,我不认为他会到Parker工业来,如果他能想明白那个问题……他或许会回去找你,你不希望他到家的时候发现你不在,而玲珑蜘蛛和源码之主正脑袋对着脑袋欣赏你床底柜里的那些藏书吧?”

  Deadpool猛地抬起了头,而Peter猛地在心底打了自己一个巴掌——他又说漏错了。

  “他居然连这个都告诉你!!!!”雇佣兵恼怒地叫道。

  Peter猛地在心底又打了自己一个巴掌——他不该把Deadpool想得那么聪明。

 

 

  “嗨、嗨Spidey。”

  Spiderman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这么一幅景象——Deadpool整个人上下半身拧向两个方向,双臂伸长了抓着正要从沙发背上翻过去的玲珑蜘蛛,源码之主则抱着他的大腿,嘴里说着“你不应该因为一个冰淇淋就揍她!她还是个小孩!父亲!”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Spiderman默默地关上门,做了一个深呼吸,重新把门打开——

  “闭嘴铁皮人!论辈分你应该叫我姐姐!”小女孩儿恐吓似的扭头冲源码比划着她背后的四条胳膊,同时努力试图把Deadpool踢开。

  “安静!你们俩!安静!”雇佣兵猛地松开了手——和源码同时,紧接着沙发上三人的格局发生了迅速的变化和定型,Deadpool规规矩矩地坐在了中间,源码之主规规矩矩地坐在他的另一边,玲珑蜘蛛如愿以偿翻到了沙发后面,只从沙发背上露出她的……呃,六只眼睛。

  现在他们都看着Spiderman。

  “我就说吧,Dead爹地你太脆弱了——我说过Spider爹地不会不要你的。”

  Spidey觉得玲珑蜘蛛的话有些微妙,事实上一般情况下这个句型应该从身为父亲之一的雇佣兵口中说出来,应该的用词则是“我就说吧,孩子们你们担心得过头了——我说过Spider爹地不会不要你们的”。

  所以很明显看得出来坐在这里的三个人中究竟哪个才是大头巨婴。

  “我还是觉得你应该是我妹妹,毕竟我的体型比你大很多。”源码之主镇静地发表着与现场情况全然无关的言论。

  “可是我比你多两条胳膊四只眼睛。”玲珑蜘蛛的目光滴溜溜地转到了源码的一则,她不服气地还嘴。

  “能安静一会儿吗孩子们?——或者到浴室去讨论你们俩的辈分问题,现在大人们有话要说。”Deadpool严肃地看了看他们,这期间余光一直没从Spiderman身上移开过,后者完全可以感觉到这一点。

  “是我们不能听的成人话题吗?”玲珑蜘蛛歪了歪脑袋。

  “不——不是什么成人话题,我们俩需要在某个问题上达成一致,讨论结束以后我们会一起解释给你们俩听,现在到浴室去吧,否则我就用空冰淇淋箱子揍你的莫西干脑袋瓜。”

  玲珑蜘蛛缩了缩脖子,她和源码小心翼翼地交换了一个目光,紧接着一前一后地进了浴室——她真希望他们像电视剧里那样有一个二楼或者哪怕是书房也好,这样听起来会气派一点,“孩子们,到楼上去”或者“孩子们,到书房去”,但现在情况就是如此,他们俩所能听到的只有“孩子们,到浴室去”。

  Spiderman看着爬在后面的小型蜘蛛飞快地倒腾着她的胳膊和腿,然后浴室的门不轻不重地关上了。

  “坐过来?”Deadpool往旁边挪了挪屁股,在沙发上让出一个位置——那里因为他坐过的原因留下了半个明显的、凹陷的屁股形状,他在上面拍了拍。Spiderman感觉气氛有点微妙,事实上他从雇佣兵离开Parker工业以后就被即将面临的状况折磨得不得安宁,他不知道见面时应该说些什么,或是怎么做,以及怎样才能防止自己这张该死的嘴再说出什么出卖自己的话。两个身份的确会带来很多便利,但在这种情况下,它造成的是更多麻烦。

  他走到沙发旁边,在Deadpool身边坐了下来。这其实并不是一个谈话的好格局,按理来说想要进行交流的人们往往会坐在对面或者斜对面的位置上,只是他不愿意拒绝Deadpool,那可能会使对方受伤。他明白在某些情况下,雇佣兵那颗永远也打不穿的心脏有多么脆弱。

  “所以……你想明白了吗?”

  “你今天去找了Peter?”

  异口不同声。

  “呃……我想我已经得出答案了。”

  “是的我的确去了一趟Parker工业。”

  第二次异口不同声,谁也解释不清楚这究竟是毫无默契还是默契到一定程度的体现。

  “你先说。”

  “你先说。”

  现在他们达成了……并没有达成一致,但至少在话语上保持了百分之百的同步率。

  然后他们俩同时叹了一口气。

  气氛过于紧张了,就在他们分别意识到自己正身处怎样的处境以前——他们现在都很别扭,各自心怀鬼胎,而且客气得像是在经历人生中的第一场相亲。当这个比喻出现在Deadpool脑海里的时候,他没忍住笑了出来,接着他发现坐在他身边的人也莫名其妙地笑了,就像那天晚上他们俩脱光了衣服热舞一场,放肆结束后站在酒吧门口时面对面那样。

  “事实上……我有点紧张,”说话的是Spiderman,他的确有些紧张,身体多了些毫无意义的小动作,耸耸肩膀或者摊开手掌,“我回去了一趟Parker工业——为了拿我的手机,我把它放在Peter那里,然后Peter Parker给我转述了你们谈话的内容。”

  “所以其实我们俩现在都知道彼此心里的那个答案是什么了?”Deadpool合起手掌,他正叉开腿坐在沙发上,现在他稍微俯下了上身,用手肘撑在自己的膝盖上,架势像极了一个第一次告白过后不安地等待回应的傻小子,他还翘了翘自己的脚尖。

  “我……我想是的,”奇妙的事情就在这里,他们两个在这场对话中扮演的似乎都是告白的角色,Spiderman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不自觉地低下了头,“如果要界定我们的关系的话——你倾向于用怎样的字眼?心灵伴侣?还是……”

  “不,我们不用心灵伴侣,”Deadpool很快否认了这个提议,“我在和Peter提到这个词的时候他甚至还没意识到这是什么意思——它对于我们俩来说好像偏向于友情那方面的意义更多一点,但我们俩想要的是……呃……就是……”

  谁能想到情史丰富的Deadpool有一天居然连“爱情”这个单词都变得难以启齿呢?

  “爱情。”Spiderman替雇佣兵说了出来,令他自己也想不到的是说出这个单词的时候他的心情如此镇静——如果非要用什么情况做类比的话,就好像他睡在Preston探员家的沙发上,他和Deadpool分别坐在沙发两侧,中间是抱着Spiderman抱枕的Ellie。电视里细胳膊细腿的男孩儿正和他会说话的黄色小狗进行着有趣的冒险,而他一直以来惶恐不定的心,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轻飘飘地、无知无觉地扎下了根。

  回应他的是一个拥抱,Spiderman感受到了对方剧烈的心跳,就像把活蹦乱跳的玲珑蜘蛛关进胸膛里一样。他也抱住了Deadpool,下巴垫在对方的肩膀上,轻轻地笑了起来,“其实我应该更早些告诉你的——只是我希望我们俩都能考虑清楚,因为现在我们身上有着共同的责任。你知道吗?有时候我甚至觉得我们俩处在一段婚姻关系里,那往往令人头痛,因为这两个还需要我们陪伴的孩子给我们带来了……”

  “甜蜜的负担,你之前说过的——每个人都需要顾虑,需要甜蜜的负担,不是吗?”

  老天,他现在甚至有点儿眼眶发热,但愿这只是一种错觉。Spiderman努力把视线放高,盯着客厅棚顶上不算太晃眼的那盏吊灯,他十分用力地点了点头,制服的皮质摩擦在一起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是的,甜蜜的负担,你说得对,这意味着我们俩谁也没有理由放手——已经有东西把我们牢牢粘在一块儿了,即使是为了这份责任。”

  “我希望这个‘即使’永远也不要成为我们之间岌岌可危的那条线,”他听到Deadpool的声音,闷闷地,就像感冒鼻塞那样——他有理由相信此刻他们俩的状态半斤八两,“我希望把我们牢牢粘在一块儿的是爱,无关他人,就你,和我,因为我们相爱。”

  “因为我们相爱。”

  他们默契地稍微拉开了一点儿距离,隔着面罩轻轻吻了彼此,但没有人满足于这敷衍的一吻,他们同时把面罩掀起来——掀到鼻梁,当然。

  “我爱你。”

  “我爱你。”

  这一次也是异口同声。

  温热的嘴唇相触,Spiderman感觉得到对方柔软唇瓣上细小的塌陷和裂痕,他由此想象到Deadpool此前受过所有的伤,以及他们一路走来经历过的一切——直至今日。所有的过去都成为刻痕,沉淀做无法被抹去的光影,在这纠缠的一吻中反复放映。

  “我说了你要叫我姐姐!”浴室的门“轰”一声砸在了地上,Spiderman确信这是一星期以来最让他火大的事情。玲珑蜘蛛紧追着源码之主从浴室里爬了出来——在天花板上,她爬行的时候发出细小的咯哒咯哒声。

  而公正又认真的源码似乎对这个结论无法表示认可,“不如我们俩去街上问问其他人怎么样?我相信一百个人里会有一百零一个都认为我是你哥哥!”

  “噢,多出来的那个是因为一百个人里有一个孕妇,是吗?你跟我真是学着了,小伙子。”Deadpool语气愉悦,心情狰狞,不光是因为被打断的吻和浴室的门,他听见了从浴室里传来呲啦呲啦的水声——没准是玲珑蜘蛛把马桶给拔了,而且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她偷吃他冰淇淋的事情,这些罪行加起来足够给她判个周末去养老院表演两天特长节目的刑。

  “嘿!Daddy们真的在接吻!”玲珑蜘蛛尖叫道,“哇哦,这是我一年前就期待看到的画面——你绝对不知道我有多期待这个!”好家伙,现在他们俩莫名其妙站到统一战线上去了,小孩子的友情和敌对关系就是这么飘忽不定,让人捉摸不透。她跳到源码之主旁边,用其中两条胳膊勾住对方的脖子,整个人盘在源码身上,像个死赖着要哥哥背的不懂事小丫头。

  “父亲们,你们怎么能戴着面罩接吻?毫无疑问,这种互动是相爱的一种表现,我是说——你们怎么能允许这两张面罩阻隔爱人的面目?”

  “你非得告诉告诉我你最近都在网上看了什么电视剧。”Deadpool咬牙切齿地说。

  “老爸老妈浪漫史,爱情自由人,约会规则。”玲珑蜘蛛骑在源码的后背上掰着手指。

  Spiderman没有切入这场谈话,因为源码之主刚刚的发问让他嗅到了危险的味道——他还没想好该怎么揭示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当然还没想好!至少不是今天,不是现在,他还需要时间,还需要用Peter Parker的身份和Deadpool做多一点接触,他还……

  “Surprise!”

  他还忘了他们的孩子当中有一个既拥有非凡的速度,还拥有非凡驴的性格——玲珑蜘蛛。她从源码身上轻轻跳上了沙发背,落在她的两个爹地中间,一只手揪住Deadpool面罩上的小揪,一只手掀起了Spiderman颈后的边沿,然后嗖地一声,同时扯掉了他们俩的面罩。

  Wade Wilson今天想要教教在场的观众朋友们,什么叫做呆若木鸡

  Peter Parker促成了一切,也毁了一切。Peter在心里痛苦地哀嚎道,他不自觉地往后撤了撤身体——在此之前他们俩之间的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他开始慌乱不安,他皱着眉努力瞪大眼睛想挽回现状,“不、我并不是故意要……我只是不知道……”

  “看起来你好像闯祸了。”他们做了很久关于人类行为情绪研究的儿子看着一脸兴奋的闺女——实际上没人能看得出来她一脸兴奋,因为她嘴巴那部分只有张牙舞爪的口器——坚定地说。

  “别想把责任全推到我身上来!你刚刚说的话明显就在敦促我这么干!”玲珑蜘蛛不服气地还嘴,但此刻的气氛证明源码之主说的或许是对的,她边说边努力地用胳膊试图把面罩重新套回她的两位爹地头上——这时候就得多亏她多余的那四条胳膊,它们帮了大忙,“就当什么都没发生,爹地们,你们继续,我们俩现在就到浴室去修抽水马桶,然后一起出去买一箱新的冰淇淋。”

  Wade直到这会儿才从硬直状态中晃回神来,他打断了玲珑蜘蛛的动作,重新把面罩——他自己的和Peter的都摘下来,然后丢到了一边。这期间他一直盯着Peter,那目光里的意思谁也看不明白。玲珑蜘蛛和源码之主对了个眼色,心领神会地重新钻进了浴室——后者还顺手把浴室门立了起来,装作关紧了房门的样子。

  “听我说,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实际上我一直有在考虑我该怎么告诉你这件事,我……”

  “而我却觉得玲珑蜘蛛干了件好事,就为了这个,我决定暂时取消罚她周末两天去养老院表演节目的安排,视她后续表现而定,”Wade打断了他的话,“我承认在这之前我还并不是很确定这个,但我早有这种猜想。你真的很不会演戏,你知道吗?”

  “所以……?”

Peter压低了半边眉毛,一个典型的Parker总裁欠揍式困惑表情。

  “所以像好儿子说的那样,来个不戴面罩的吻吧,为了……爱。”

  然而这一次,Wade却只想对着那张脸义无反顾地吻下去。

 

 

End.

 

 

By 72.  


评论(50)

热度(5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