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度.

别纠缠过去,别肖想未来。

  昨天看到了很多令人震惊的言论,今天还是想上来谈谈看法。

  留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欧美圈不就是同人作品堆砌起来的吗?太太是这个圈除了蒸煮最珍贵的宝贝了,实在受不了这么多白嫖恶意攻击一个太太。”

这番发言我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反驳,想diss都感觉烫嘴。

  我概念中堆砌起一个同人圈的东西是什么呢?首先,一部好的原作,一些立体、生动、使人可爱可恨的角色,是一个同人圈建立起来的基础。而为这个圈子添砖加瓦的,是同人作者灌注的心血和爱。

  ——同人作者灌注的心血和爱,与“同人作品”是有区别的。那些追着热度来,蹭了热度去的“同人作品”以及创作它们的“太太”实际上并不是这个圈的一分子,有时候视“太太”的影响力与“作品”的随心所欲程度而定,甚至有可能对圈子造成危害。

  我想这也是引发众怒的原因。

  一位“太太”,冲着热度来到这个圈子,进行了一番扭曲、伤害、践踏角色的“创作”,为之开脱的理由却是“不要对沙雕作品那么认真”。当喜爱这些角色的姑娘们站出来说话,却要被谴责说“上纲上线、学粉圈那一套、纸片人有什么可尊重的、觉得ooc你不看就好了”。

  然而当一个圈子的热度逐渐登顶,各路“神仙”开始大显身手,诸如此类的“同人作品”占满首页的时候,你认为这真的还是你的“同人圈”吗?

  它不是,它只是一个用来增加热度的工具。

  首页充斥着种种ooc过度的漫画,不断有人为了ooc泛滥变成“常识”的喜爱加入创作洪流,拿着网上火起来的梗生搬硬套往角色身上发挥,八百字作文写不得明白的小学生也挤破头想要开上一车。

  确实很热闹。

  但当你遇见一个感觉不错的太太,和她聊起漫画,聊起最初那些人如数家珍的角色过去,她却惊讶地问你“哎呀,居然有这回事吗?”的时候,你感觉如何?

  这是我真正想说的问题,毒埃tag的热度暴涨,对漫威圈来说,真的是一件好事吗?

  我看到两种言论,一种是“今天看了电影,可能要入毒埃坑了,真的好好磕啊,明天开始补漫画!”

  另一种是“毒埃的太太们太能打了吧,我还没看电影就被生拉进坑了,再这么下去我连看电影的六十块钱都省了。”

  当第二种人成为同人圈产粮的主力军,这真的值得开心、值得骄傲吗?

  如果有一天贱虫同框也会带来这样的局面,我不知道到那个时候,贱虫圈里那些三年、五年甚至更久的产粮太太和一直以来热爱这对cp、这两个角色的漫画迷们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以此自勉吧,最近在主页发了很多无关更新的东西,一直以来感谢大家对我的宽容啦!


评论(57)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